欧亚经济委员会暂时提高部分电动机进口关税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4-02-11

   国际文传电讯社莫斯科2月6日讯,欧亚经济委员会理事会作出决定,将输出功率超过7500瓦但不超过37千瓦的电动机(关税同盟商品编码为8501523000)进口关税税率暂时提高至5%,其施行期限为本决定颁布之日起10日后直至2015年12月31日。
  据欧亚经济委员会贸易部长斯列普列夫称,近年来,该种类的电动机进口大幅增长。其中,2011年关税同盟国家进口同比增长52%,2012年同比增长28%,而2013年1—10月份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28.8%。为保护关税同盟内制造商,欧亚经济委员会因此决定提高该种类电动机进口关税。该种类电动机主要用于制造木材加工机床、电泵、通风机、缝纫机、电动绞肉机和电动榨汁器等。目前,关税同盟国家80%进口的上述电动设备来自中国,其他来自德国和瑞典。上述设备关税同盟制造商主要位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蒋小林)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