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总统批准哈进入世界最发达30国构想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4-02-19

   国际文传电讯社1月27日阿斯塔纳讯,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批准了哈进入世界最发达30国构想,总统令于1月17日签署并公布在总统官网。2050年前国家主要战略发展方向为深化世界和地区经济一体化,发展高科技经济部门,完善制度,发展人力资源,加速建设高科技基础设施。若世界经济平稳发展,哈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从1.2万美元增至6万美元,年均GDP增速4.3%。在经济发展理想情况下,哈人均GDP实现7万美元,年均GDP增速5.5%。通过经济结构转变,将非石油产品的出口产值在GDP中比重由32%提至70%,降低经济对原料类产品的依赖性并保障宏观经济稳定型。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中起关键作用。基础设施现代化、增加人力资本投资、创造良好商业条件使得中小商业产值在GDP结构中占比达50%。居民寿命达84岁。全体公民掌握哈语、俄语和英语。为增强创新活力,将科研和实验工作的投入比例从国内总产值的0.2%提高至3%。(张圣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