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出资12亿美元收购卢克石油在哈CIR公司50%的股份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4-04-17

   国际文传电讯社4月15日莫斯科讯,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称,卢克石油公司计划将在中石化在哈合资公司CIR公司(里海投资资源有限公司)中持有的股份以12亿美元卖给中石化。CIR公司的历史始于2006年,奠基者为印度钢铁巨头米塔尔,其为发展石油业务从卢克公司手中购买了50%的股份。2010年,米塔尔投资公司将持有的股份卖给了中石化,当时卢克石油公司放弃了股份优先购买权。CIR公司通过一系列合资企业控制了哈4个油气开采项目的股份:阿里别克莫拉和科扎塞(与哈国家油气公司合作)、北布扎奇(与中石油合作)、阿尔曼(与壳牌合作)和卡拉库杜克(100%的股权)。2013年卢克石油公司在上述项目中的权益油为1020万桶。出售股份的目的是优化卢克公司海外油气资产,全部完成交易还需要获得哈政府机构同意,预计2014年底将完成整个交易。卢克石油公司将继续参加库姆科里、卡拉恰干纳克、田吉兹等项目开发,计划增加地质勘探领域投资,其中包括开采里海石油。4月份拟参与阿拉木图润滑材料厂建设项目的投标。此外,公司还是里海管道财团的成员。(张圣鹏)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