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农业部建立和完善农业合作社相关法律法规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4-09-16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斯塔纳9月10日讯,哈农业部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农业部已提出关于修改和完善农业合作社相关法律的议案。农业部认为,发展农业合作社有利于提高农民收入,但现行法律对农业合作社的发展限制太多,建议取消“消费合作社法”、“合作社专业协会及其他协会”、“合作社灌溉协会”。并在新议案中建议以法人和个体名义建立合作社;增加利润分配机制;财政补贴成立监事会;研究制定适用于所有农业合作社的特殊税收制度。农业部指出,以其成员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除草剂、燃料、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以及农业机械化、销售产品等服务。农民以合作社为依托,通过大批量和长期提供产品来增加收入。同时强调要提高合作社经营透明度。
目前,哈农业合作社仍在努力减少“影子经济”,合作社内普遍存在数额较大的影子交易和非正规就业现象。同时,税收法律的不健全、物流基础设施的不完善导致非法经营个体数量的增加和市场价格的无端涨价。据哈农业部数据,现阶段合作社中农民和农场主的比例仅为1.5%,而在发达国家这一比例为140%。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无利润分配机制;无优惠的税收及贷款政策;经营机制的不透明和行政壁垒限制。(舒艳)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