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经济发展部认为当前欧亚经济联盟实施的市场保护行政手段是变相排挤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5-04-20

国际文传4月14日莫斯科讯,俄经济发展部第一副部长利哈切夫认为,当前欧亚经济联盟框架内实施的内部市场行政保护政策不能视为是规则,而是排挤手段。这一问题将会在4月28日-29日欧亚经济委员会理事会议上进行讨论,会议等级为副总理级。
最近一周,俄哈双方相继查处了对方在本国的商品。俄消费检查机构曾表示,从哈进口的奶制品违反了质量要求。其中,在库尔干州发现牛奶产品的标签不符要求;“领袖2010”公司生产的“ТАН Рудненский”和“Айран Рудненский”带气酸牛奶产品中没有标明关于俄罗斯联邦全权处里消费者诉求机构的信息;在莫斯科州发现了在哈进行包装的美国产干果(杏脯、核桃)。哈萨克斯坦方面,也查处了俄生产的酸奶、黄油、糖果等商品。部分媒体俄哈之间发生的商品没收事件是“贸易战”
俄哈双方均认为将发生的事情看成是贸易战是不正确的,有扩大事端之嫌。哈国民经济部表示,哈方所采取的行为并不是针对俄罗斯,而是针对那些生产出质量不达标商品的企业。(刘博)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