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自2019年起将出台废物处理前期处置要求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6-03-24

哈通社3月17日消息,哈能源部部长史克里尼科表示,自2019年起,哈将推行垃圾处理前期处置要求。目前,哈日常生活垃圾累计量约为1亿吨,每年垃圾产生量约500万吨,处理能力约2%;工业垃圾总量约为300亿吨,每年产生约10亿吨,2015年处理的工业垃圾约为2.3亿吨。部长指出,哈将采取各种措施全方位解决废物处置问题:一是在《关于对哈萨克斯坦向“绿色经济”转型的部分法律进行修订和补充》的草案中列入废物处置问题;二是哈正与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共同落实系列方案,在每个州府城市制定垃圾处理总体计划,并从国际金融机构获得优惠条件融资;三是为了废物再利用正在推行像欧洲国家一样的单独收集模式;四是自2016年1月起,生产者责任延伸法开始实施,协同助力解决这一重要问题。(刘琰)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