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希俄罗斯同步延长国民退休年龄,目前尚未达成一致

来源:驻白俄罗斯经商参处 日期:2016-04-08


据白塔社4月4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表示,白日前向俄罗斯表达了希俄同步延长国民退休年龄的意愿,并就此进行了会谈,目前尚未达成相关协议。

白总统将于本周签署关于延长白国民退休年龄的总统令,规定白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在未来6年每年将国民退休年龄延迟0.5岁,最终达到延迟3岁的水平,即男性退休年龄从60延至63岁,女性从55延至58岁。

科表示,目前白政府尚未决定长期在俄罗斯工作的白国民退休年龄延长至何水平,俄白两国建立联盟国家协议中对在两国均长期居住人员的退休金发放问题有相关规定,在此次白延长国民退休年龄的背景下,俄白两国或将结合最新情况对上述协议制定补充协议,关于如何制定以及具体内容还有待俄罗斯进一步做出决定。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