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前央行行长:全球经济已成为技术密集型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6-04-26

哈萨克斯坦前央行行长卡伊拉特·克利姆别托夫在第十三届欧亚传媒论坛上发言指出,全球经济已成为技术密集型。“我们见证了页岩油、生物技术的许多变化,这些变化很快将在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天然气汽车等领域的供需竞争中取代部分石油产品。”关于全球金融市场,克表示,当今发生的变化是五年来全球经济调整的结果。“自2008年起我们就发现了石油市场的巨大变化。美国页岩油开采量从500万桶/天到930万桶/天,增长近一倍;俄罗斯、委内瑞拉和沙特、卡塔尔一道,通过支配全球市场交易,将油价提升10%。由此可见,最重要的是相互沟通”。此外,克还在演讲中指出,哈通货膨胀目标制有利于国家应对石油市场波动。“我们发现,墨西哥、哥伦比亚、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实施通货膨胀目标制的国家比那些汇率政策严格的国家更容易应对石油市场的波动”。
第十三届欧亚传媒论坛于4月20-22日在哈举行,来自50个国家的30多个议长和400多名代表参加。(弓妙奇)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