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总理认为应加强央行对保增长的作用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7-06-17

国际文传电讯社6月14日讯,哈萨克斯坦总理萨金塔耶夫日前出席阿塔梅肯企业家协会第四次会议时,呼吁应勇敢地消除私有化不成功的国有企业。“自90年代起积累了大量国有企业,政府应该摆脱这种负担,这是一种病态的发展。实行经济现代化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如果一个企业没有未来,那么就应该把它关闭。政府为什么要支持这种时刻需要补贴、产品又卖不出去的企业?”与此同时,萨表示,下岗失业职工必须得到安置。

关于央行的作用,萨认为,央行在保障经济增长问题上应得到法律层面的委任,“对银行的委任不应仅涵盖金融领域,还应涉及整个经济的增长。纳总统在2017年国情咨文中明确指示,央行要同政府一起推动经济增长。但这并不够,央行的职能和作用还需在法律层面加以确认,只有这样央行才能发挥出更大作用。”萨列举了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这两家金融机构的动作能对世界经济产生影响。

然而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建议,央行应重点关注通胀,货币信贷政策的主要目标仍然应该是保证物价稳定,不建议将保增长列入央行职权范围,否则会降低央行的独立性,影响其调节通胀的效果。而稳定的物价水平对私人存款和投资是有利的,能反过来保证经济增长和多元化发展。(解骥秋)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