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经济联盟将建立统一数字工业空间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8-09-25

哈通社阿斯塔纳9月21日电,欧亚经济委员会工业和农业委员(正部长级)苏博京当天出席第六届哈萨克斯坦汽车工业论坛时表示,欧亚经济联盟将建立统一的数字工业空间。苏表示,根据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首脑的决定,目前正在制定《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工业数字化转型和建立统一数字工业空间规划纲要》,并将自2019年开始实施。

苏称,统一数字工业空间将涵盖所有的生产和科研机构。2017年已启动建立欧亚工业协作和分包网络系统,目前正在开发产业分析、补贴监测、数字支持等子系统,它们将构成欧亚经济联盟工业数字化系统的一部分,并作为一个独立板块,成为欧亚经济联盟数字一体化系统的组成部分。

苏认为,能否取得技术领先地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高技术产品的产业链本地化程度。在各方支持下,欧亚经济联盟正在建立机床行业的全球研发中心—欧亚制造业中心。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开发先进技术和工业4.0,特别是在生产技术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和3D打印等领域。(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参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