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建议将欧亚经济联盟关于提高汽车工业本地化率要求推迟至2022年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8-09-27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斯塔纳9月25日电,据哈投资发展部称,哈萨克斯坦已向欧亚经济联盟建议,将车辆在欧亚经济联盟境内自由流通本地化率需达到50%的期限推迟至2022年1月1日。该部还建议对有关文件作出相应修改,将自由流通条件扩展至全部类型的交通工具,不受生产模式的限制。哈投发部称,此举主要针对2014年5月欧亚经济最高理事会通过的关于机动车辆工业组装定义适用条件的决议。其中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本地化率低于50%的车辆限制在欧亚经济联盟境内流通。

哈投发部认为,上述决议为工业组装模式及其他优惠模式的生产厂商设置了不平等条件:在决议框架下的企业应保证50%的本地化率,而对于其他企业则没有类似限制。因此,需要给予企业适应规定条件的缓冲期。目前,哈萨克斯坦国内组装车辆的本地化率为36.5%。(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参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