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央行行长谈年内货币政策走势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9-08-29

据《哈萨克斯坦真理报》8月27日报道,哈央行行长多萨耶夫表示,从目前的外部经济趋势因素来看,哈央行倾向于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

多表示,多重因素会对通胀产生影响。一是全球需求疲软和贸易政策不确定,特别是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降息,以及全球主要国家央行普遍奉行低利率政策,有助于缓解外部货币条件;二是美国经济放缓有助于降低发展中国家资本外流风险,缓解这些国家的本币压力。在俄罗斯通胀稳定、欧洲和中国物价涨幅较低的背景下,通胀压力总体较小;三是全球粮食食品价格上涨。由于发展中国家市场消费需求上升和全球储备(特别是粮食和肉类)下降,全球价格上涨已经成为长期趋势。

多表示,哈央行对利率政策态度审慎,结合目前各方因素,倾向于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哈央行将密切跟踪内外部因素变化。在通胀趋势放缓的条件下,哈央行货币政策也可能会趋于宽松。多此前曾表示,哈央行不排除年底前会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