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副总理斯克利亚尔出席哈德商务论坛

来源:驻哈萨克经商参处 日期:2019-10-09

哈通社柏林10月8日电,哈政府副总理斯克利亚尔当天率团出席在柏林举行的哈德商务论坛。哈德两国实业界代表200余人出席活动,就经贸领域投资项目前景等问题进行交流,并达成总金额为7亿美元的合作协议。双方还重点探讨了与德国林德集团(LindeGas)、西马克集团(SMS Group)、克拉斯集团(CLAAS Group)等大企业合作问题。
斯克利亚尔在发言中表示,商务论坛是加强哈德经贸和投资合作的良好平台,将为发展两国在物流等领域伙伴关系、进一步拓宽合作范围注入新的动力。斯指出,德国多年来一直是哈萨克斯坦的战略伙伴和可靠朋友,2018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51亿欧元,占德国与中亚地区贸易额的85%。2005年以来,德国对哈累计投资已达50亿美元,在哈德资企业超过900家。双方建立了经贸合作政府间工作组、哈德实业家委员会、柏林欧亚俱乐部等合作机制。哈萨克斯坦将为德国企业在哈投资经营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