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组装生产俄制“米”系列直升机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日期:2019-11-08

据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11月6日报道,哈计划自俄罗斯采购米-8AMT/米-171E型直升机散件,并在哈境内进行组装生产。

近日,哈政府发布相关政府令草案并征求公众意见。根据政府令草案,为保护国防安全、国内市场和支持本国企业,根据《政府采购法》,决定取消对空重2吨以上的进口飞行器(直升机)在参与政府采购时的国民待遇;允许将具备相应资质的哈本国企业生产的产品纳入政府采购体系。政府令将自签署之日起生效,为期2年。

上述政府令如获颁实施,将为哈本国直升机生产注入动力。在上述政府令草案项下,哈计划自俄罗斯进口价值1800亿坚戈(约合4.6亿美元)的俄制“米”系列直升机组件,并在哈境内进行组装。预计到2026年,哈将装备17架在本国境内组装的米-8AMT/米-171E直升机(其中8架在2021年前交付),为哈萨克斯坦航宇股份公司(Казавиаспас)的组建发展提供保证。(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