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会见亚行行长中尾武彦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日期:2019-11-15

哈通社努尔苏丹11月15日电,哈总理马明当天会见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

马明表示,哈萨克斯坦是首个加入亚行的中亚国家,双方合作长达25年,成果丰硕。哈视亚行为战略合作伙伴,亚行在哈实施项目数量位居国际金融机构前列。1994年以来,亚行累计在哈发放贷款超过51亿美元,用以实施金融、基础设施、能源、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国家项目。截至目前,已建成近30个项目,总金额约38亿美元。亚行还为交通、农业、教育、医疗、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的近100个技术援助项目拨款约4900万美元,为私营部门的交通和公共设施现代化改造及畜牧业项目拨款超过6.28亿美元。

马明与中尾武彦讨论了农业领域合作前景以及支持“农村—人民摇篮”国家项目实施、住房建设、旅游业发展等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中尾武彦表示,哈萨克斯坦为实施亚行发起的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作出重大贡献,并作为资助者积极参与“官方发展援助计划”。(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