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计划停止出口天然气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日期:2020-01-21

据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1月20日报道,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总理阿里波夫当天在自由民主党政治委员会会议上发言时表示,乌兹别克斯坦计划到2025年停止出口天然气,转为在国内进行加工。

按照供应合同,2019年乌出口天然气超过150亿立方,其中半数以上(80亿立方)出口中国;此外,对俄罗斯出口45亿立方,对哈萨克斯坦出口25亿立方,对其他中亚国家出口5.5亿立方。

乌国家油气公司总裁西德迪科夫此前曾表示,媒体经常批评国家对外出口天然气,导致部分居民用气存在缺口。2019年,乌国内发生居民天然气断供问题。阿里波夫认为,这主要是天然气需求超出实际产量造成的。

另据报道,2020年乌国家油气公司计划增加10%的天然气产量,完全能够满足国内需求。(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