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哈启动工业化项目70余个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日期:2020-01-22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1月17日电,哈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发布消息称,2019年,哈在第二个工业化五年计划框架下共启动项目76个,总金额达3606亿坚戈,创造长期就业岗位超过6100个。

机械制造业是哈工业创新发展的优先方向之一。在第二个工业化五年计划框架下,哈机械制造业规模增长两倍,2018年行业产值超过1万亿坚戈。2019年,机械制造行业继续保持增长,前11个月增长19.2%,产值达到1.18万亿坚戈。2019年该领域共实施7个新项目,包括科斯塔奈州“基洛夫人"大功率拖拉机生产厂项目,总投资73亿坚戈,年产拖拉机700台。

在轻工、家具和建材行业,2019年12月,奇姆肯特市Alliance纺纱厂建成投产。该项目由哈萨克斯坦投资基金和 乌兹别克斯坦轻工业协会共同实施,一期工程创造新就业岗位120个,年加工皮棉6000吨。

2019年12月初,经哈政府批准,北哈州彼得巴甫洛夫斯克市设立“红鸟”(Qyzyljar)经济特区,计划开展出口导向型加工生产。这是在哈俄边境地区设立的唯一经济特区,主要经营方向包括食品加工、以及建材、家具、电器和机械产品生产。(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