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二级银行普遍认可资产质量评估工作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日期:2020-01-22

哈通社阿拉木图1月17日电,哈央行指出,相关二级银行对央行开展资产质量评估的合理性与时效性表示认可。

2019年8月初以来,哈央行会同独立的咨询和审计机构,对全国14家大型二级银行(占哈银行业总资产规模的87%)开展资产质量评估(AQR)。目前,相关评估结果已在央行网站公布。各相关银行应基于资产质量评估所列出的问题清单,于2020年1-2月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资产质量评估的合理性和时效性已经得到哈央行、国际金融机构及相关参与银行的普遍认可。

哈央行表示,资产质量评估所采用的方法和获得的信息将整合到现有的监管体系中。通过资产质量评估,将推动银行参照国际最佳实践改善现有业务流程,促进实体经济贷款,提升居民服务质量,并有助于哈投资环境的整体优化。(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