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农业部谈禁止活畜出口政策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日期:2020-01-22

据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1月20日报道,当天,哈农业部畜牧产品生产与加工司司长阿赫梅托夫对媒体表示,实施禁止出口活畜政策的主要原因是提高哈本国肉类加工企业的开工率。

阿表示,国家规划中提出了扩大肉类加工产品出口的任务,哈农业部将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禁止活畜出口虽然并非完全的市场机制行为,但采取这一措施的主要原因是提高国内育肥场和肉类加工企业的生产负荷。2019年,上述企业的负荷率仅为50%。

阿指出,目前,哈肉类加工企业的活牛采购价格为1300坚戈/公斤,比乌兹别克斯坦同类企业采购价高出25%,但哈活牛仍然流向乌兹别克斯坦,因为乌企业以现金方式从哈农民手中收购,无需纳税,从而获得比合法经营的哈企业更大的优势。为此,哈农业部起草了禁止活畜出口的政府令草案,目前正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政府令实施期限为6个月,期满后可能会继续顺延。

哈萨克斯坦肉类生产协会代表巴克图巴耶夫认为,实施相关禁令将会打击多数牲畜养殖户,因为他们签订了长期合同并已收取预付款,一旦供应链断裂,这些养殖户将被迫支付罚款。协会主席马梅特别科夫则认为,实施活畜出口禁令无益于改善哈本国肉类加工企业经营状况。哈市场需要的不是增加原料供应,而是对产品技术标准的严格监控,否则无法保证哈本国肉类加工企业的开工率。(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