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不见经传,白俄罗斯用数据让世界佩服 ,这款装备将成出口主力

来源:雷神之锤 日期:2020-02-15

白俄罗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国家,最近公开的一组数据却也让世界小小的震惊了一下。2月7日白俄罗斯国家军工委员会召开了全体会议,在此次会议上委员会主席戈洛夫琴科在讲话中提及从2004年起到2018年白俄罗斯军事装备出口已经翻了近7倍,就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起装备出口额总数达到10.27亿美元。虽然公开的这一段新闻很简单,但不得不说一个白俄罗斯在去年能够卖出足足10亿美元的装备,这有些令人佩服。不过白俄罗斯装备究竟哪里吸引人呢?又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名不见经传,白俄罗斯用数据让世界佩服 ,这款装备将成出口主力

阿塞拜疆总统伊利哈姆参观"波兰舞曲"火箭炮

从现有信息来看尚没有官方信息透露究竟在2018年这10亿的装备究竟包含哪些,但不妨看看已知的出口装备有哪些。首先第一个要提的肯定就是阿塞拜疆购买的并在2018年6月亮相的"波兰舞曲"火箭炮(又称波罗乃兹火箭炮),在去年6月这款火箭炮亮相之时,阿塞拜疆总统伊利哈姆·盖达尔·奥格雷·阿利耶夫甚至还现场观摩了这批装备,对于这批装备的性能也充分给予了充分的赞许。并且有消息称,就在去年8月白俄罗斯还与阿塞拜疆正式签署协议,向阿塞拜疆转移了"波罗乃兹"火箭炮的相关技术,为此阿塞拜疆也算是花费了不少资金。

名不见经传,白俄罗斯用数据让世界佩服 ,这款装备将成出口主力

阿塞拜疆总统伊利哈姆体验新装备

对于这款火箭怕,实际上上也是外界了解最多的一款白俄罗斯的装备,因为这款装备性能确实比较出色,更为关键的是这款火箭炮或多或少还有些中国血缘。据白俄罗斯防务网站透露这款"波罗乃兹"火箭炮是白俄罗斯与中国共同研制的一款远程火箭炮,其白俄罗斯为其提供了MZKT-7930作为火箭炮的底盘,而中国则提供了除底盘之外的全部打击远程火箭炮系统,据称这套系统使用的是我军现役的A-300远程火箭炮。

名不见经传,白俄罗斯用数据让世界佩服 ,这款装备将成出口主力

A-300远程火箭炮

对于A-300火箭炮那可是备受赞誉的一款装备,该型有两个杀手锏——精度准以及射程远,据了解A-300远程火箭炮射程最远可达到300公里左右,虽然不是我军最远的火箭炮,但其射程在国际上来看也已经是数一数二的射程了。同时据称这款火箭炮拥有近乎精确制导导弹的般的精准度,在全称的飞行过程中火箭炮拥有较强的飞行控制能力,同时还为其配备了双保险——中国"北斗"和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导航系统模块,据称A-300远程火箭炮CEP误差率已经控制在了30米左右,这么出色一款火箭炮实际上想要购买的国家远远不止阿塞拜疆这一个,毕竟出色的性能与高性价比在那摆着呢,不得不说白俄罗斯装备卖的这么好多少还与中国有点关系。

名不见经传,白俄罗斯用数据让世界佩服 ,这款装备将成出口主力

白俄罗斯向缅甸提供的导弹

但这并不是白俄罗斯装备出口的全部,2018年11月16日越南政府发表声明称越南已经与白俄罗斯已经签署国防技术合作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就是向越南提供相对应的技术转让,同时为越南相应的装备的维护升级提供技术支持,这其中据称还包罗了俄罗斯向越南提供的装备。不过对于合作的总金额越南尚没有透露,但估计这笔金额应该是十分可观的,按照白俄罗斯的说法2019年装备出口总额还将小幅提升,别看国家小,但是装备出口额还是不能忽视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