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对华出口猪肉,这些国家的人坐不住了

来源:哈萨克斯坦新观察 日期:2020-02-15


哈萨克斯坦对华出口猪肉,这些国家的人坐不住了

根据中国农业农村部10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上周以来中国的猪肉价格批发价格为每公斤46.13元人民币,环比前一周上涨了6.8%,不过同比上个月涨幅大幅收窄了6.2个百分点,猪肉价格总体增长幅度得到有效的遏制,这归功于大量的猪肉进口。

据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一共进口16.2万吨,同比增长71.6%,前三季度一共进口132.63万吨的猪肉,与去年相比增长了48.6%。而在国内猪肉价格高涨之际国家也出台了多项举措,不仅向市场投放了近3万吨的冷冻储备猪肉,还大力支持扩大猪肉的进口。

据哈萨克斯坦农业部消息称,由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批准的第一批猪肉有望在11月中旬左右抵达中国市场,这将极大缓解中国猪肉市场供应紧张局面。

哈萨克斯坦为何如此之快取得中国的市场准入,分析人士认为这取决于哈萨克斯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一直以来哈萨克斯坦都将中国作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更为重要的是哈萨克斯坦没有出现过相关瘟疫危害的情况,为此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猪肉质量得到有效的保证。


哈萨克斯坦对华出口猪肉,这些国家的人坐不住了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北美猪肉特别是美国猪肉对华出口有所回暖,据有关数据显示,截止10月15日,北美猪肉对华出口量单周达到了3.6万吨,虽然不及以往单周出口14.22万吨,但是也创下了今年年初以来的最高纪录,要知道在9月份期间中国单周购买北美的猪肉不到500吨。

不仅如此,美国猪肉协会10月17日表示希望政府能够继续放宽对华猪肉出口的限制,与此同时美国相关猪肉企业也在积极的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此前一家曾被中国海关检测出含有添加剂的猪肉生产企业,近期也在加强严格检测猪肉的品质以保证能够再次向中国出口。


哈萨克斯坦对华出口猪肉,这些国家的人坐不住了

此外,正在向中国供应猪肉的国家因为中国猪肉市场的需求旺盛而赚得盆满之际,加拿大媒体却看不下去了。

近日,加拿大著名媒体杂志社《麦克林斯》发表文章称,加拿大猪肉在中国市场的缺失让加拿大猪肉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逐渐下降,但是加拿大的猪肉质量绝对是值得买家信赖的,中国应该重新考虑从加拿大进口优质的猪肉。此前中国宁波海关查出加拿大猪肉含有瘦肉精以后,加拿大猪肉在中国市场举步维艰,不仅如此,韩国和日本也因此拒绝了进口加拿大猪肉,而如今如果加拿大不重视猪肉的品质,那么加拿大猪肉将很难在国际市场翻身。


哈萨克斯坦对华出口猪肉,这些国家的人坐不住了

来源:百度优质原创作者“略谈秩事”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