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媒体报道俄白统一,但为何十几年过去了,仍没整合成一个国家

来源:照理拍案 日期:2020-02-16

列位欢迎来到照理拍案,在前不久的一次国际会议上,普京被问到,未来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个国家,有没有可能向着一体化的进程迈进,普京当时说俄白合并可能性不大,但是成为一个联盟国家还是有可能的

其实俄白联盟已经二十几年了,但是到今天为止,两个国家还是不能像预示的那样整合成一个国家。

多个媒体报道俄白统一,但为何十几年过去了,仍没整合成一个国家

早在十几年前那个时候俄白两国就说,到2013年他们要整合成统一的国家统一的市场,发行统一的货币,有统一的中央机构,然而到了今天离2013年到六年过去了,这还一点苗头都没有呢?

咱们这么讲吧,在上世纪90年代末的时候,俄罗斯和白罗斯两个国家,都非常想努力的合并成一个国家,那个时候对于刚刚开始,第二任期的叶利钦,他的团队就有人建议过,说你看咱这总统叶利钦,已经是第二次当选总统了,如果2000年以后,再当选总统似乎不太好看,所以他们建议干脆在下次大选之前,把俄白整合成一个国家,那个时候叶利钦出任这个,俄白新国家的国家元首,这就很顺理成章了。

多个媒体报道俄白统一,但为何十几年过去了,仍没整合成一个国家

而另一方面白俄罗斯的总统卢卡申科,也觉得叶利钦是个病夫,新合并国家的话,还不一定谁当国家元首呢?他自己还有可能争一争这个位置,所以那个时候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双方,都是很热衷于合并的,只不过21世纪以后普京上台之后,普京的强势让卢卡申科感觉到,不可能在俄罗斯讨得任何便宜去,而另一方面白罗斯也深感,在俄罗斯旁边存活,是要讲究一定的政治技巧的。

多个媒体报道俄白统一,但为何十几年过去了,仍没整合成一个国家

咱们可以看看乌克兰,当年那也是俄罗斯的兄弟国家,可是就是因为政策选择的失误,导致乌克兰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战场了,国家领土主权都不能保证完整了,有乌克兰这个前车之鉴在,白俄罗斯在政治选择上是非常谨慎,一方面白罗斯知道它的经济要成长,必须靠俄罗斯的大量输血,俄罗斯给的很便宜的石油天然气,能让白罗斯经济有所成长,而另一方面白罗斯也随时随地担心,俄罗斯把它吞并。

说好听了那叫俄白联盟,可是以俄罗斯这样一个体量,怎么可能是一个联盟,那就是一个吞并,所以这些年来我们也看到了,虽然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关系非常紧密,但是白罗斯一定要保证自己的独立性,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就多次讲,要注意来自国家东方的威胁。

多个媒体报道俄白统一,但为何十几年过去了,仍没整合成一个国家

大家翻开地图看看,白罗斯东方就一个国家,而且我们屡次讲白罗斯,人家原来不叫白俄罗斯吗?是啊!这是白俄罗斯大使馆的要求,要求以后中国人念它正确的名字,他不叫白俄罗斯,他叫白罗斯,这个要求也被解读成白罗斯,要保证自己的独立性,确实生活在一个庞然大物之旁,是要随时随地加十分小心的,尤其是俄罗斯的官员还曾经说过,俄罗斯要保护所有说俄语的人,白罗斯自然不想落入今天乌克兰的境界,但是白俄罗斯也不想自己的主权,这么轻易的就被人家拿走。

从另一个角度上讲,普京及其团队可能也是有所考量的,毕竟到2024年,普京这一任总统任期就满了,普京还能不能去选,下一届的俄罗斯总统呢

所以今天就有人在出谋划策了,再选俄罗斯总统似乎不太恰当,要不这样得了在2024年之前,完成俄白的统一,那个时候普京可以出任,俄白第一任的总统,这不就顺理成章了吗?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