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拟推迟实施二级银行监管措施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3-17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3月17日电,哈金融市场监管和发展署署长阿贝尔卡瑟莫娃当天出席政府会议时表示,根据资产质量评估(AQR)结果,原计划于3月底前批准实施二级银行整改行动计划。考虑到当前经济形势变化,拟将提高银行准备金率等监管措施的实施时间推迟至10月1日。

阿表示,4月1日至10月1日,将审慎采取临时性监管措施,避免造成企业信贷规模下滑。该措施具有逆周期特点,旨在缓解银行资本和流动性压力。为此,监管机构计划扩大“支持企业国家规划”项目和PPP项目融资的固定抵押清单,降低中小企业、PPP项目及银团贷款风险评估标准。对于因实施紧急状态造成的逾期还贷,不要求二级银行按照监管标准作贷款减值准备和准备金计提。此举能够为银行释放约1680亿坚戈的自有资金。

阿表示,为确保银行流动性和资金调拨稳定,计划扩大高流动性资产清单;降低长期货币头寸和净头寸限额,减小银行货币风险;计划降低债券及保险市场主体风险权重;建议银行自3月16日起,按照银行储蓄保险基金修订后的储蓄保险标准,提高新的坚戈存款和既有存款利息。(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