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伊杰列克公司拟筹集6000亿坚戈落实反危机措施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4-03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4月2日电,哈萨克斯坦巴伊杰列克国家控股公司董事长阿利夫哈诺夫表示,为落实反危机措施,公司拟发行规模不超过6000亿坚戈(约合13.6亿美元)、年收益率6%的12年期债券。所筹集资金将用于为促进地区发展提供融资。该措施将创造25万个新就业岗位。在当前形势下,这一措施将为国家及地区经济发展发挥倍增效应,有助于切实有效扶持企业发展,维护劳动力市场稳定。目前,巴伊杰列克国家控股公司正在制定债券发行方案,发行期限及期数尚未确定。

3月31日,哈总统托卡耶夫在电视讲话中指出,国家开发性机构可成为“后危机时期”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为保证快速、准确地为实体经济注入资金,不排除通过巴伊杰列克国家控股公司、农业信贷公司等开发性机构为其提供直接融资。”

   巴伊杰列克国家控股公司成立于2013年,旗下机构包括哈萨克斯坦开发银行、哈萨克斯坦投资基金、住房建设银行、哈萨克斯坦抵押公司、“达姆”企业发展基金、国家技术发展署股份公司、哈萨克斯坦抵押贷款担保基金、卡泽纳资本管理公司等。(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