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苏丹、阿拉木图两市“停摆”延长一周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4-04

哈通社努尔苏丹4月3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天主持召开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会议,决定将努尔苏丹、阿拉木图两市“非工作”时间延长一周至4月13日。在此期间,除民生保障和居民健康相关机构外,其他所有企业和机构一律停止活动。

会议决定,自4月4日晚间起在奇姆肯特市实行“封城”;在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和奇姆肯特三地各建一座全预制构造的传染病医院;责成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监督个人防护用品生产;责成卫生部会同各地方政府制定生活保障设施的安全运营规定。

   马明要求各地方政府高度重视《就业路线图》规划实施工作,尽快启动各地区建设项目实施,确保创造24万个就业机会,保证本地商品和服务采购比例不低于90%;在各地区建立移动就业招聘点,通过“电子劳务市场”平台招募失业人员;尽快为因紧急状态失去收入来源者开立特别账户,按时发放42500坚戈/月的社会救助金;要求教育部和数字发展部为各地开展远程教育创造条件并实施监督。(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