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哈萨克斯坦资本净流出16亿美元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4-08

据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4月6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央行就资本流出问题作出正式回应,指资本流出与哈国家基金以及银行海外账户资产增加有关。

哈央行表示,依照国际惯例,“资本流出”是指在海外实施资产收购和减少对外国投资商负债。除现金外,流出资本还包括有价证券、股份、贷款债务、应付账款等。不计储备资产交易,2019年哈资本净流出16亿美元,这主要与国家基金资产增长,以及银行海外账户资产、哈本国企业应付账款、居民持有外汇增加有关。哈央行强调,不能将资本流出与非法资本外逃混为一谈。目前,哈居民资产增长超过债务,相对于全球其他国家而言,哈总体上是净债权国。

据悉,2019年,哈国际收支经常账户赤字为55亿美元。(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