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政府扩大“光明土地”规划融资规模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4-08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4月7日电,哈萨克斯坦工业和基础设施发展部副部长乌斯肯巴耶夫当天出席政府会议时表示,政府正在对“光明土地”国家规划进行修订,计划将融资规模增加1800亿坚戈(约合4亿美元)。

乌表示,规划调整主要在于启动实施部分试点项目,特别是引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计划将融资规模扩大1800亿坚戈,增加单位建筑边际成本,调整住房信贷绩效指标。根据托卡耶夫总统的指神,为支持建筑行业在危机条件下发展和保障就业,哈央行计划将额外拨款,地方政府可通过发行地方债的方式获得融资。目前,努尔苏丹市、奇姆肯特市、江布尔州、克孜勒奥尔达州、科斯塔奈州、阿拉木图州、图尔克斯坦州和东哈州已作好相应准备,还有八个州、市正在开展准备工作,阿特劳州将不参与该项目。所建住房将可保证2.57万户家庭居住。

   据介绍,“光明土地”国家规划框架下,2020年计划新建1500万平米住房(约15万套)。国家还将投资建造3.83万套(约220万平米)保障房和公租房。总计将为1.26万户家庭提供公租房,其中,6000户为多子女家庭,1000户为青年专家,5600户为社会弱势群体阶层。(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