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开发银行预测坚戈将部分收复跌势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4-09

据哈萨克斯坦《斜体字报》4月6日报道,欧亚开发银行发布消息称,年初以来,由于国际油价暴跌、对疫情影响全球经济担忧加剧,坚戈贬值压力不断增大。预计油价行情和疫情形势仍将持续,坚戈对美元汇率将保持目前水平。未来,随着油价复苏和全球经济趋稳,坚戈有望部分收复跌势。

欧亚开发银行分析师认为,坚戈走弱加大通胀压力,上半年通胀率将超出目标区间上限。在外部通胀压力下降背景下,预计全年消费品价格涨幅仍将保持在既定目标区间内。

   欧亚开发银行预测,2020年哈GDP增速将放缓。受全球原油、金属价格下跌,以及疫情蔓延影响,哈出口商品外部需求减弱,经济活跃度下降。此外,货币政策收紧会对经济增速造成负面影响。经济利好因素则包括实施刺激性财政政策、扩大“简单物品经济”、《商业路线图》国家规划的融资规模,以及采取一揽子反危机措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