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卡耶夫部署全国春耕春播工作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4-11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4月10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主持召开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会议时表示,必须确保农产品供应商以及从事春耕春播工作的农民能够无障碍地出入隔离城市,并为其快速 办理出入“绿色区域”的通行证。目前仍存在车辆在州界安检点滞留数小时的现象,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应对此加强管控。

托表示,目前,哈南部地区已完成30%的春耕春播工作,其他地区将于本月内启动。应确保农民获得充足的周转资金,用于采购农药、化肥、优质种子、燃料等。春耕春播专项拨款扩大了2倍,达到1700亿坚戈。政府应引入“收成预订”机制,尽快确定融资机制、额度和资金来源,并在成功试点的基础上加以推广。

托表示,此前,相关部门未能对实施农产品出口禁令的必要性进行充分评估。农业生产商对新的出口禁令及配额管理办法还存在疑虑。农业部应及时了解情况并作出反馈,建立电话服务中心,确保春耕春播资金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

托还责成能源部和各地方政府确保农用柴油质量,对供应不合格产品的企业和个人进行处罚。据悉,2020年哈全国播种面积约为2250万公顷,政府将在反危机措施框架下,将为农户提供总计38.7万吨的低价柴油,价格(177坚戈/升)比市场价低10%左右。(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