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央行预测2020年经济萎缩1.3%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4-29

哈通社努尔苏丹4月27日电,哈萨克斯坦央行当天发布消息,预测2020年哈经济将萎缩1.3%。

消息称,全球总体需求下滑对哈经济活跃度产生影响。据哈国民经济部初步统计,2020年一季度,哈GDP增长2.7%。前三个月,哈央行测算的经济活跃度指数持续下跌,分别为50.1%、49.1%和41.5%。根据哈政府通过的2020年度财政预算修正案,预计2020年哈GDP将下降0.9%。而根据央行的预测,全年GDP降幅可能达到1.3%。

   消息称,由于哈国内需求对外部环境变化反应滞后,2020年初,主要经济指标依然保持较快增速。1-2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11.6%,到3月底已下滑至5.1%。国家采取的维持居民收入和就业政策能够促进国内需求,有助于经济活跃度逐步恢复。(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