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哈萨克斯坦失业率将升至6.1%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6-03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6月2日电,哈萨克斯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努雷姆别托夫当天在政府会议上表示,自4月底逐步放开隔离措施以来,哈劳动力市场已开始复苏。政府采取了重启经济、稳定就业的一系列措施,预计从7月份开始,劳动力市场将趋于稳定,全年失业率将达到6.1%。

努指出,2020年政府将保障122万人就业。其中,“就业路线图”规划将创造22.5万个工作岗位,优先安排青年人就业,年内将有10万人获得新的工作;发展生产型就业和大众创业的“劳动”国家规划将为60万人提供就业;其他国家规划将为36.4万人提供就业。

努表示,2020年一季度,哈就业人口为880万,失业率为4.8%。3-4月,由于采取隔离措施,420万居民暂时失业。(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