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国民经济部长谈国家经济发展趋势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6-09

    哈通社努尔苏丹6月8日电,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部长达列诺夫当天出席民众连线活动,介绍国家经济发展趋势。

达表示,2019年,哈GDP增长4.5%,通胀率为5.4%,居民实际收入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失业率为4.8%,进出口总额达960亿美元,其中出口580亿美元。

达指出,年初以来,受防疫隔离措施影响,全球经济活动减少,主要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2020年1-4月,哈GDP同比下滑0.2%;商品生产增长5.8%,服务业下降4%;5月份年化通胀率增至6.7%;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速为0.9%,低于上年指标,但仍保持正增长,政府正在研究制定吸引投资的新方法。综合考虑各方因素,预计全年GDP将会出现负增长,降幅为0.9%。(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