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整合组建统一的住房建设开发机构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6-12

    哈通社努尔苏丹6月11日电,据巴伊杰列克国家控股公司消息,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6月9日签署命令,决定将现有的多家国家住房建设规划执行机构——哈萨克斯坦抵押股份公司、巴伊杰列克开发股份公司、住房建设担保基金股份公司,以及住房建设融资机构——达姆基金股份公司进行整合,在巴伊杰列克国家控股公司的基础上组建统一的住房建设开发机构。此举可削减超过40%的行政开支,节约国家预算资金,并对相关机构人员编制进行优化,其中管理层人员将压缩近2倍。

巴伊杰列克国家控股公司作为统一的住房建设开发机构,将负责为经济适用房建设提供融资,组织实施居民集资建房,为建筑商提供商业贷款贴息,为国家和地方授权住房建设规划执行单位提供贷款,实施投资项目,为居民提供可购买的公租房,提供抵押贷款和其他服务等。未来,巴伊杰列克国家控股公司将向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ousing and Development Board)模式转型,以便更加有效地实施国家住房建设规划。(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