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部分地区实行新的隔离措施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6-19

    哈萨克斯坦光明网6月18日报道,据哈萨克斯坦总理府官网发布消息,哈总理马明当天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跨部门委员会会议,研究稳定国内疫情的相关措施。

鉴于哈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不断恶化,感染人数持续攀升,委员会决定,即将到来的节假日期间(6月20-21日),在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卡拉干达、奇姆肯特、巴甫洛达尔、埃基巴斯图兹等地实行新的限制措施,包括:暂停商业娱乐中心、商场、连锁商店、非露天市场和集市营业;餐饮企业只允许在露天场地营业并保持社交距离;限制公共交通;暂时关闭公园、广场、河滨、沙滩、水上公园等公共场所;暂停健身中心营业;禁止65岁以上老人外出;暂停上述地区居民前往周边旅游景区。此外,人口5万以上的居民点也须执行关闭公共场所、禁止老年人外出等限制规定。

委员会决定,在现有医疗机构基础上增设检测实验室,扩大居民PCR检测范围;增加医院传染病区和隔离病房床位;利用各地资源为患者提供CT检查;确保急救站能够提供紧急呼叫和救助服务;对居家隔离患者进行高质量的远程动态监控;积极开展公众信息宣传工作。(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