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将新建一座氮肥厂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6-28

白俄罗斯通讯社格罗德诺6月16日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考察格罗德诺氮肥厂时表示,今年格罗德诺州将新建一座氮肥厂,这符合白目前的需求。此前曾计划将新厂建在维捷布斯克州,但考虑到格罗德诺氮肥厂现有条件更优,且专家和人才资源雄厚,最终确定在该厂的基础上新建一座氮肥厂。

新厂占地面积约50公顷,约是格罗德诺氮肥厂面积的十分之一,但两厂的年产量基本相同。从2018年开始,格罗德诺氮肥厂开始研究投资筹建新厂。不久前确定了新厂的总承包方为意大利企业Tecnimont,中国中信集团、中国机械对外合作公司、韩国三星等企业也曾参与投标。根据意大利企业的测算,新氮肥厂的投资额约12.78亿欧元。目前,独联体部分国家也在实施氮肥生产项目。因此格罗德诺新氮肥厂的建设和投产将进一步巩固白氮肥的竞争力,提升产量,意义重大。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