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央行行长表示将继续为民众和企业提供贷款展期支持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6-28

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6月19日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日前召开会议研究银行系统支持实体经济措施,会后白央行行长卡拉乌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将继续为民众和企业提供贷款展期支持。

卡表示,银行对人们当前的生活困境表现出了最大程度的理解。按照惯例,面临收入困境、偿贷压力较大的贷款人可申请贷款展期。目前银行收到了约7千份申请,其中4千份是个人申请。央行正追踪情况,妥善处理民众诉求。如果发现存在误解,银行将采取负责的态度并尝试介入处理。目前,此项工作整体上进展顺利。至于企业贷款方面,银行将注重以客户为导向,提倡双方共同合作。多数情况下,企业的主要诉求是债务重组或用贷款支付工资。目前成立了由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克鲁托伊领导的特别工作小组解决相关问题。有些公司财务状况不稳定,根据总统作出的决议,已划拨了12亿白卢布(约合5.1亿美元)的国家担保额度,这些担保将有助于解决丧失支付能力的企业问题。

此外,会上还宣布了一系列支持财务状况不佳企业的具体措施。卡认为,如果银行业和政府继续协调一致采取行动,经济领域不会出现问题。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