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经济部已收到约5700份企业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6-29

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6月18日讯,6月18日,白经济部部长切尔维亚科夫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科斯捷维奇共同主持召开视频工作会议,讨论第143号总统令(经济扶持措施)和第178号总统令(支持雇主和某些类别公民的临时措施)的实施情况。企业和个体户商协会代表、国家机关及地方政府有关人员参会。

切表示,第143号法令的实施工作在全国各地持续推进,企业对争取国家扶持积极性很高。根据最新数据,在143号法令框架内,各州和明斯克市执委会收到了企业提交的5700余个扶持申请,其中超过2500个已获批,此项工作仍在继续。地方议会将第2、3季度针对个体户的统一税率减半。超过340家企业(其中70%是私营企业)获得了370万白卢布(约合156万美元)的不动产税减免。217家企业(其中85%是私营企业)获得了约500万白卢布(约合210.8万美元)的税务贷款、延期和分期服务。根据区执委会工作汇报,非国有商业场所也实施了租金减免和延期缴租政策。

会上还讨论了旅游和餐饮业现状、企业出口贸易和在明斯克举办展览会的问题,确定使用外币租用国有土地的租金以及违反卫生防疫法的处罚金额等。类似的视频工作会议将继续举行。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