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开发银行成员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6-29

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6月17日讯,根据欧亚开发银行2020年5月发布的信息分析报告,欧亚开发银行成员国经济已经开始复苏。

分析人士认为,5月世界上许多国家(包括欧亚开发银行开展业务地区)开始逐渐解除隔离。各国根据疫情情况正在实施多项经济恢复措施。领先指标表明,至5月底经济动能下降趋势可能放缓,欧亚地区经济已开始走向复苏。由于采取不同的财政激励措施和疫情形势差异等原因,欧亚开发银行成员国可能无法步调一致地走出危机。

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领域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旅游业、餐饮业及其他服务行业衰退明显。社会隔离措施、个别企业停工和贷款业务遇冷对国内消费需求造成负面影响。轻工业(纺织品、服装、鞋类和皮革制品生产)遭受严重损失,但口罩和防护服等产量的增长一定程度缓解了损失。内外部需求减弱、社会隔离措施和国家间往来限制也影响了运输业。欧开行成员国企业中受疫情影响最小的是食品、医药、建筑、采矿及石化业。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