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卡耶夫批评跨部门委员会应对疫情不力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6-30

    哈通社努尔苏丹6月29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主持召开内阁成员、国家机关及地方政府负责人出席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托指出,及时采取的严格隔离措施为延缓疫情高峰到来赢得了时间。但不幸地是,紧急状态刚一解除,各项隔离措施随即放松。自5月11日取消限制措施以来,感染人数增长了6倍,很大程度上是因部分国家机关工作不力所致。应当承认,中央和地方一级国家管理体系未做好在紧急状态结束之后有效运行的准备;跨部门委员会未能完成好自身面临的任务;卫生部未做好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的协调工作。

托强调,未能及时有效采取措施,导致病毒在劳动群体和骨干企业中传播,阿特劳州的田吉兹油田成为最大感染源,确诊感染病例达1222例。阿拉木图市不仅民众感染率高,医护人员感染率尤其高。首都的许多机构继续违反卫生防疫规定。各地区都出现医院床位、医护人员、药品和医疗设备严重短缺的情况。(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