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重启隔离措施对哈经济的影响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04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7月3日电,哈萨克斯坦“DAMU”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卡斯塔耶夫认为,哈自7月5日起实施为期两周的隔离限制措施,可能使GDP额外损失0.5%。此次隔离限制措施对经济的影响小于3-5月实行的“紧急状态”。但考虑到哈经济尚未从紧急状态和隔离措施中恢复过来,预计将不会早于2022年二季度恢复到危机前水平。

哈萨克斯坦“塔拉普”实用研究中心主任奥沙克巴耶夫认为,本轮隔离限制措施远不如上次严格,对经济的冲击也相对较小,大多数企业已经能够逐渐适应现有的经营模式,调整商业、财务计划,能够承受为期两周的隔离措施。

哈总统直属战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多多诺夫表示,新一轮隔离并未完全关闭经济实体,农业生产、工业生产和服务行业实体继续运营,城际间交通也未切断。政府采取更为温和、中性的限制措施,对经济的影响也会小于上轮。(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