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卡耶夫出席AIFC管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04

    哈通社努尔苏丹7月2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当天出席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管理委员会扩大会议,重点讨论AIFC为国家经济恢复发挥作用问题。

托在发言中指出,2019年,哈原子能工业公司、人民银行等多家大企业在AIFC交易所成功上市。面对疫情和油价下跌造成的全球冲击,发展中国家市场出现空前的资本外流,需要进行新的改革,实现国家经济多样化。AIFC应积极参与国家中期发展战略经济议程的制定工作。

托表示,大型投资者可能很难对单一国家产生兴趣,但一定不会忽略通过贸易和产业协作联系起来的欧亚经济联盟和中亚地区。当前形势下,应当以相互协作和共同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地区国家之间的竞争。AIFC具有独特优势,能够成为连接地区国家的综合性平台,发挥自身潜力,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促进经济恢复增长。他说:“AIFC成立之初并未设定这一目标,但现在形势发生变化,有必要加强AIFC的投资业务板块。哈国内证券市场还很薄弱,我要求金融市场监管和发展署会同AIFC,制定更为大胆的法律法规,为实现国内证券市场一体化和未来发展创造条件。”(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