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造成哈萨克斯坦消费信贷市场萎缩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06

    哈萨克斯坦资本网7月5日报道,据哈萨克斯坦央行发布数据,2020年5月,哈银行业累计发放消费贷款1696亿坚戈,仅为上年同期(3717亿坚戈)的不足一半。2020年1-5月,哈银行业累计发放消费贷款1.31万亿坚戈,比上年同期减少17.6%。造成个人贷款业务萎缩的主要原因是疫情条件下,线下贷款业务受到全面挤压。

据哈央行统计,疫情条件下,个人消费贷款质量并未出现明显恶化。逾期90天以上未偿还贷款在银行个人贷款中所占比重由2020年初的24.4%降至5月份的21.4%;在其他信贷机构(典当行、小额信贷机构等)中所占比重则由年初的11%升至12%。考虑到哈政府为居民和中小企业提供了3个月(3月16日-6月15日)的延期还贷优惠期,出现上述变化属于正常范围。在此期间,哈金融机构累计为近190万自然人借款人提供了延期还贷优惠,占借款人总数的34%,涉及金额2680亿坚戈。(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