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将吸引至少20亿美元外资勘探矿产资源

来源:央视新闻 日期:2020-07-07

    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日前表示,其国内大部分正在开采的资源为苏联时期探明,未来10至15年间部分矿区的产量将枯竭。因此,哈方计划吸引至少20亿美元勘探国内矿产资源。

    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已经制定了2021至2025年资源勘探计划,将提高投入,寻找新的资源产地。相关数据显示,在上世纪90年代,哈萨克斯坦将资源收入的8%用于勘探,目前这一比例只有1.8%。

    官方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石油储量为45亿吨,天然气储量为1.6万亿立方米。全国范围内有8000多个能源和矿产资源产地。自独立以来,哈萨克斯坦共开采了15亿吨石油和7500亿立方米天然气。石油年开采量由1991年的2500万吨增至目前约9000万吨,石油出口收入超过了340万亿坚戈(1美元约合405坚戈),约占国家独立以来外汇收入总量60%。另外,哈萨克斯坦还出口煤炭及铜、铝、铁等金属矿石和制成品。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