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哈乌(兹别克斯坦)对华天然气出口环比下降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28

    国际文传电讯社莫斯科7月27日电,据中国海关统计,2020年5月,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对华天然气出口环比下降约20%。

消息称,中国天然气日均需求量已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目前,中国正在增加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同时将管输天然气供应控制在较低水平。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天气需求下跌,中国成为弥补全球市场需求缺口的主要贡献者。

俄罗斯主要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对华出口天然气,5月份日供气量达900万立方米,与4月基本持平。2020年1-5月,俄天然气工业公司(Gazprom)对华供气12.7亿立方米,预计全年有望达到31亿立方米,低于50亿立方米的年度合同供气量,也低于“照付不议”条件约定的最低年度供气量(42.5亿立方米)。俄气公司于2019年底开始对华供气,计划在5年内将供气量逐步提升至380亿立方米。

作为中国管输天然气的最大供应国,土库曼斯坦5月对华出口天然气16.09亿立方米,较4月(15.92亿立方米)略有增长,较上年同期(26.59亿立方米)大幅下降。乌兹别克斯坦对华日供气490万立方米,较4月(600万立方米/日)和上年同期(1300万立方米/日)均出现下滑。哈萨克斯坦对华日供气1500万立方米,较4月(1850万立方米/日)有所下降,较上年同期(1470万立方米/日)略增。

2020年5月,中国进口液化天然气75.77亿立方米,较4月(68.49亿立方米)和上年同期(58.67亿立方米)均有增长。其中,俄罗斯对华供应液化天然气5.18亿立方米,超过美国当月供气量(4.45亿立方米);对华出口管输天然气2.81亿立方米。目前,澳大利亚是中国液化天然气的最大供应国,5月份对华出口29.49亿立方米。(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