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政府不排除再度对民生商品实施限价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28

    据哈萨克斯坦资本网7月27日消息,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副部长阿斯卡鲁勒出席新闻吹风会时表示,由于新的收获季到来,居民对奶制品和肉制品需求减少(更倾向于选择果蔬食品),以及实施一系列食品出口禁令,导致食品价格增速放缓。政府建立食品流通体系和地区稳定储备,完善物流配送和数字化供应链,使之与紧急状态期间实施的限价措施一样,成为遏制食品价格上涨的有效手段。

    阿指出,年初以来,各级地方预算拨款174.2亿坚戈,用于为食品流通体系提供优惠贷款,同时要求商业网点履行责任,遏制重要民生食品价格上涨。企业和社会组织共建立3.5万吨食品储备,与生产商签订7000吨食品的预购合同。贸易和一体化部正在着手建立全国性的商品分销系统,以解决食品供应失衡和食品终端价格上涨等问题。

    阿表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保证食品安全和产量。预计19种果蔬类重要民生食品将会获得较好收成,全国食品储备总体充足,预计秋季食品价格可能上涨7%-8%。如果食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不排除将会重新实施最高限价。(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