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总理马明称国内疫情形势正趋于稳定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29

    哈通社努尔苏丹7月28日电,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当天主持召开政府会议,听取卫生部部长阿列克谢•崔以及努尔苏丹、阿拉木图、奇姆肯特、曼吉斯套、科斯塔奈等州、市行政长官关于疫情形势的工作汇报。

    马明表示,本轮隔离措施按计划将于8月2日结束。实施隔离措施这段时间内,哈国内疫情形势已基本稳定,医疗机构面临的负荷压力大大减轻。目前,确诊病例日增长率从4%降至1.7%;病床床位使用率降至43%,其中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降至27%;患者治愈率升至63%;急救服务呼叫量下降38%。各地方已建立了较为充足的药物储备。

    马明表示,必须进一步改善国内疫情形势。国家疫情防控委员会将根据疫情变化情况,研究卫生部提出的逐步放宽隔离措施计划,并做出相应决定。(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