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国民经济部长谈《就业路线图》实施情况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30

    哈通社努尔苏丹7月29日电,哈萨克斯坦国民经济部部长达列诺夫当天出席新闻吹风会,介绍所采取的支持经济复苏和中小企业发展措施情况。

    达表示,为保证劳动力市场稳定,政府已为实施新版《就业路线图》拨款1万亿坚戈。通过实施《就业路线图》,能够推动解决现存问题,改善各地区居民生活质量,包括减少加班和“三班倒”情况,实施天然气化改造,建设高质量地方公路,改造公用和通信基础设施,保障清洁饮用水供应等。例如,通过在江布尔州实施天然气化改造,超过5万名当地居民用上天然气。阿特劳州建设自来水管网,为居民提供清洁饮用水。类似项目将解决改善居民生活条件等迫切问题。

    达表示,《就业路线图》框架下已确定了6500个社会民生项目,计划创造就业岗位25.5万个,其中1.5万个为固定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已启动约5900个项目,创造就业岗位12.3万个。(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