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施工人员成为哈劳动力市场最紧缺工种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30

    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努尔苏丹7月29日电,据哈萨克斯坦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消息,该部下属的劳动力资源发展中心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哈劳动力市场需求缺口最大的工种是道路施工人员,缺口超过1.2万名。其余缺口较大的工种包括泥瓦工(1912名)、混凝土工人(1861名)、保安人员(1816名)、护士/护工(1637名)。统计期内,哈劳动力市场各类熟练工种岗位空缺总计达到16.3万个。

    从地区分布来看,对熟练工人需求量最大的地区依次是阿拉木图市(2.25万个)、卡拉干达州(1.74万个)、科斯塔奈州(1.64万个)和努尔苏丹市(1.6万个)。(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