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财务指标好于预期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31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7月30日电,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联席董事让纳吉尔当天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2020年上半年,萨-卡基金旗下排名前12位的公司净收入约为2120亿坚戈,较上年同期下降73%,但大大超出原计划指标(亏损1500亿坚戈)。实现营业利润2150亿坚戈,超出原计划790亿坚戈。预计全年合并净利润将达到4210亿坚戈,原计划为1670亿坚戈。财务指标好转的主要原因是原油价格上涨,坚戈对美元走强,以及基金旗下公司经营活动的结果。

    让表示,受坚戈贬值拖累,2020年上半年,萨-卡基金债务余额达到9.2万亿坚戈(约合224.4亿美元),同比增长3.9%,但较年初出现下降。其中,外债余额为133.5亿美元,较年初下降0.3%。2018年以来,基金提前偿付债务80亿美元,避免了约1万亿坚戈的汇率损失,每年用于偿付债务的外汇需求减少2690亿坚戈(约合6.23亿美元)。(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