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总理表示6月国内经济发展呈积极态势

来源:驻白俄罗斯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日期:2020-07-31

白俄罗斯通讯社明斯克7月23日讯,7月23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召开国内经济部门领导人会议。会后,总理戈洛夫琴科接受采访时表示,6月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0.1%,显示出积极态势。

戈表示,白俄罗斯经济开放、以出口为导向,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和国际合作当中,所以无可避免地受到世界经济形势的影响。由于国家元首及时作出决定,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遭受的损失远低于经济体系更为强劲的邻国。为了不失去市场并及时跟上市场重启的脚步,白没有停产。供应链断裂导致部分行业营业额下降,但与邻国相比白经济指标整体上表现不俗。

戈指出,今年上半年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1.7%,6月单月增长0.1%,并将继续保持增长。虽然许多周边国家预测保持经济增长是不可能的,预计欧元区经济将下滑10%,俄罗斯下滑6%。白俄罗斯政府希望完成国家元首下达的任务,至少将国内生产总值维持在2019年水平,这种预测有一定的现实依据。在所有负面消息之中,有一个关于丰收的积极消息,这是多年来天气情况第一次对农民有利,需要加以利用。目前食物的需求量很大,当下的任务是确保丰收。近期白俄罗斯可大幅增加粮食出口,保障外汇收入。今年具备促进农产品出口进一步增长的所有条件。

    A+
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